科学防控 青岛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2019-01-08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消息  为及时了解青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动态,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1月4日,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在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中心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调度会。

  

青岛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市畜牧兽医局陆红总畜牧师主持会议,市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同志,防疫处、药政饲料处、屠宰管理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等有关人员,各区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同志,防疫科、屠宰管理科、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屠宰场驻场兽医等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即墨区、平度市等八个区市分管负责人先后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陆红总畜牧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解答和批示。最后,陆红总畜牧师对青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维持基层防疫队伍的稳定,提升专业素养,切实落实养殖场生物安全措施;二是非洲猪瘟检测要侧重开展基于风险的监测,严格做到规范采样,适当增加肉品分销点、冷库等地的抽查工作;三是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绷紧防控非洲猪瘟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青岛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对全市科学开展非洲猪瘟采样、监测等防控工作具有较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为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确保青岛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通讯员 邴啟政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