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用光明精准扶贫彰显大爱

2019-01-09 11: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西镇孙家屯村民张可喜,65岁。儿子(30多岁)和老伴都存在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的现实情况。全家依靠低保生活,由于要照顾家人也无法外出务工。

  2018年12月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与胶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眼健康精准扶贫活动,在深入村镇社区进行眼健康科普过程中,发现老人视力低下存在严重的白内障,于是张大爷就跟随医院车辆到达医院,由医生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经检查完全具备手术条件。

  老人恨不得马上就做手术,此时细心的工作人员赵爱玲发现老人心事重重的样子,原来老人担心自己做手术家里的老伴和孩子没人照顾,由于情况特殊赵爱玲立即向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院领导当即表态:“我们做的是眼健康精准扶贫”就是要让老百姓无论贫困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医院立即安排车辆将老人的老伴和孩子一同接到了医院,并为其提供了特殊的照护。12月18日顺利的进行了白内障手术,术后效果很理想,看得很清楚,老人非常高兴。

  



  第一次去村里科普宣传的时候,赵爱玲与老人一同回家拿医保卡时,亲眼目睹了老人家里的贫困状况后,善良的她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回家和自己爱人说了这个情况,夫妻二人决定拿点钱给老人,同时发动自己同事们回家将不穿的旧衣服收集起来,将1000元现金和几大包衣服全都给老人送到了家里。

  人间自有真情在,12月20日术后的第3天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张可喜老人在医院静静的等待了四个小时,就是为了亲手将锦旗交到赵爱玲手中,赵爱玲拿着锦旗对老人说的第一句话:大叔你说你花这个钱干什么呢?家里还有好几口子等着吃饭的呢!说到这里的时候赵爱玲已经是热泪盈眶。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曹轲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扶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