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新区街道卫计办携手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流感专题讲座

2019-01-28 14:53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寒冷的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了让居民深入了解流感知识,有效预防冬季流感,浮山新区街道卫计办特邀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曲主任前来开展讲座。本次讲座以预防流感和正确治疗流感为主题,辖区40多位居民携带孩子前来听讲,在讲座上,曲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流感的种类、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手段,希望居民们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从根本上预防流感的发生。

  



  



  



  曲主任介绍,流感一般容易在老人、低龄儿童,尤其是2岁以下儿童、孕妇中传播,其传播途径有飞沫、肢体接触等,具体预防措施主要有:接种流感疫苗;自身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平时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充足休息,提高睡眠质量,避免过度疲劳等。另外,曲主任还列出了一些预防流感的饮食食谱与应急药物,让居民能在日常生活中轻松达到预防的效果。会上,曲主任特别嘱咐群众,一定要健康生活,合理预防与用药。

  通过曲主任的耐心指导,参加讲座的居民对流感的预防意识都有了普遍提升。据悉,今后街道将会尝试更多元化地举办此类健康讲座,丰富居民知识,提高生活品质。

   [编辑: 刘颖]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流感 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