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启动“中国梦 海伦情”迎新春书画展

2019-02-01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日消息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启动“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中国梦 海伦情”迎新春书画展,吸引了社区居民、街道社区书画爱好者和书法班学员参观学习。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启动“中国梦 海伦情”迎新春书画展



  在海伦路街道二楼书画室,周边居民和街道、社区书画爱好者10余人作为首批参观者相约而至,正在听取市北区老年大学书画教师、南昌路社区居民邱大山介绍国画《青山绿水》、工笔画《仕女图》创作过程、画笔选用等知识,精美的作品、深奥的知识深得大家喜爱,用心学习,虚心请教。据海伦路街道文化站站长徐伟介绍,此次迎新春书画展得到街道各科室、各社区及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7个社区28名书画爱好者33幅作品参展,既有耄耋老人也有六岁儿童送来最得意的作品,涵盖楷书、行书、隶书及国画、山水画、工笔画等作品。迎新春书画展,展现了海伦路街道浓厚文化氛围,也体现出市民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觉传承和无限热爱。在现场,海伦书法班学员韩昭荣还即兴书写大“福”字和春联,工作人员贴在海伦广场橱窗供居民品评。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从2月1日至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至正月十六日),为期三周时间,欢迎辖区书画爱好者切磋交流。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群山表示,通过迎新春书画展,为居民群众欢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注入精神文化新动力。

  通讯员 郭显海 记者 游潇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