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企业1.3万个岗位 海尔海信等大企业都来了

2019-02-15 15: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5日消息  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工就业,搭建企业用工对接平台,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协作办、市民营经济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定于2月中旬至3月底在全市开展以“助推民企发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9年青岛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并会同崂山区政府于2月15日(正月十一)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启动仪式,同时举办大型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和首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参加本次大型招聘会的企业达400家,提供岗位约1.3万个。

  

2019年青岛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活动现场



  规模以上企业多、优势特色企业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招聘会的400家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有90家,占参加招聘会企业总数的22.5%。有青岛赛轮、特锐德电气、东方铁塔、青岛汉缆、华仁药业等12家上市公司参加招聘,也有入选“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新华锦集团、利群集团等企业参加,知名企业多、大型企业多是本次招聘会的最大亮点。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400家企业中,有较多青岛市优势特色产业企业。比如,有海尔、海信、澳柯玛为代表的智能家电企业,有四方轨道车辆、比亚迪汽车、青岛中集专用车等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企业,有港中旅青岛、携程旅游等为代表的现代旅游企业,以及启德物流等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企业。另外如崂特啤酒、崂山矿泉水等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有青岛特色的本土企业。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400家企业中,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欧开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一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企业的参加,代表青岛新动能、新产业最新用工需求。另外,还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山东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科研院所和培训机构参加本次招聘会。

  家庭服务业企业多、岗位需求总量多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二胎”政策的实施,青岛对于家庭服务业岗位需求量增长迅速。本次招聘会为青岛爱心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等19家家庭服务业企业设立了家政招聘专区,提供月嫂、育婴师、养老陪护等岗位,这些岗位有的最高月薪可达15000元。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400家企业共提供岗位1.3万个,其中,需求量较大的工种主要有车工、磨工、冲压工、焊工、钳工等一线生产技术人员,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专员等商贸类人员、有软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海信、澳柯玛、特锐德电气等企业岗位需求都在百人以上。

  工资突破万元岗位多

  本次招聘会岗位的平均招聘工资在5100元/月以上,很多岗位最高月工资突破了1万元。比如,电焊工、铆工招聘月工资普遍在7000-10000元,市政技术工程师招聘月薪在1万元以上,高级硬件研发工程师、嵌入式软件研发工程师招聘月薪在1-1.5万元,土建工程师、高级架构师招聘工资在1.5万元以上等。

  技术含量高 为求职者提供多种选择

  1.3万岗位中涵盖了研发工程师、高级构架师、高级服装设计师、重型机械师等专业技术类岗位,大区经理、业务经理、生产经理、生产主管、行政总监、董事长助理等管理类岗位,以及焊工、铆工等操作类岗位。各种类型的岗位技术含量足,涵盖范围广,为求职者提供了多重选择。

  本次启动仪式为全市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吹响了号角,在大型招聘会上,除了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还组织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服务、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部门参加现场政策宣传,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下一步,在全市开展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市及区市共同联动,将举办“百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活动和民营企业进高校活动。同时,我们将依托互联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全市所有招聘会及岗位信息通过“青岛微就业”公众号向求职者直接推送,求职者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或者搜索“青岛微就业”,即可随时随地了解全市各类招聘会的时间安排、企业信息、岗位情况,实现掌上选岗,“码”上就业。

  通讯员 张馨元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春风行动 海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