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舞秧歌” 云南路社区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

2019-02-19 15: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9日消息  2月19日上午10点,云南路小区9号楼门前小广场热闹非凡。由社区居民自发形成的秧歌锣鼓队正在为周边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民俗表演。扭秧歌、划旱船、锣鼓等多种表演节目依次亮相,用喧天的锣鼓、热情的秧歌表达内心的喜悦、迎接元宵节的到来。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包元宵

 

  

民俗表演



  秧歌表演中,演员们身穿颜色艳丽表演服装,扮成媒婆、猪八戒背媳妇、仙女、骑毛驴等各种角色,或诙谐、或轻快,演员们拿出绝活,十分活跃,频频与居民们互动,与观众分享新春的喜悦。家住云南路小区9号楼的居民王阿姨说:“自己腿脚不方便,平时不怎么下楼。今天在家里听见音乐声,看着太热闹了,就下来凑凑热闹,很高兴!”居民刘女士说:“孩子正在放寒假,带孩子在家门口看看秧歌,体验下年味,挺好!”

  一边是表演区欢歌笑语,另一边的活动区也十分热闹。社区包汤圆厨艺达人纷纷亮相,社区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了面粉、黑芝麻等材料,和面粉、调馅儿料、煮元宵……向居民们展示着包汤圆、做元宵的技艺和乐趣,吸引了不少居民。

  云南路街道云南路社区通过举办一系列异彩纷呈的传统民俗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赢得了居民的好评。

  通讯员 肖玮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