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 庆佳节,浮山新区街道同庆路社区居民闹元宵

2019-02-20 15: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首发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



  为营造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增进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浮山新区街道同庆路社区举办了颇具特色的元宵节活动,整个社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2月18日上午,同庆路社区邀请辖区的10户特扶家庭、热心居民以及辖区志愿单位开展了“邻里情阖家欢”元宵节活动。一条条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人们面前,居民们来到现场猜谜,兴趣盎然。一份份元宵送到了居民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跟以往不同的是,社区居民首先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的形式拉开序幕。据同庆路社区居委会谭智荣书记介绍,元宵节赏灯猜谜语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同庆路这次举办的元宵节灯谜活动不仅融入了元宵灯谜活动,更有各种知识问答,居民们回答也相当积极踊跃。因为现场气氛太热烈,居民们还要求现场举办击鼓传花活动,传到哪位群众手中,就现场来一个即兴才艺表演,一时间,现场有诗朗诵,有歌唱,还有独舞,在猜灯谜的过程中,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大笑,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社区王大爷说,自己今年81岁了,居委会特意邀请他来参加这次庆元宵活动弄,他说看到大家这样开心,既欣赏着由小区热心居民带来的精彩歌舞表演,还能跟大家一起猜灯谜,尤其是看到大家争先恐后的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工作人员处兑奖,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觉得都年轻了20多岁。居委会平常都特别照顾这些高龄老人,在社区他又有了第二个家。

  



  社区居民高明德作为大家公认的歌王,现场即兴为大家演唱了一曲《又见山里红》。现场一头银发的路玲格外引人注目,一身火红的裙装翩翩起舞,不管是交谊舞还是拉丁舞,都信手拈来毫不怯场,丝毫看不出今年已经71岁。在路玲跟舞伴的带动下,不少社区居民随着歌声,音乐声,都跳起舞来。

  



  最后,同庆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现场表演了目前最为火爆的“C哩C哩”街舞,大家干脆不在座位上坐,也不吃东西喝茶,都跑来录像,孩子们也跟着一起跳街舞,现场一派欢歌笑语。

  



  随后,同庆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把元宵下锅煮熟,与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一起分享品尝,共同庆祝元宵佳节。并且将煮好的元宵送给辖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对社区工作的付出,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浮山新区街道文化站的陈立华也参加了此次社区元宵节活动,她说,在社区里举办猜谜语庆元宵节的活动,除了方便社区里的高龄老人凑热闹,更让放寒假在家里呆着没事的孩子们体会咱中国人自己的年俗年味,今后街道跟社区还将举办更多具有青岛特色的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 刘颖]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