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岛”冲击爱心“吉尼斯” 创下单日献血人数新高

2019-02-22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2日消息  上午8时许,汽车东站22人成功献血;9时36分,交运莱西事业部迎来第61位献血者;10时17分,爱心献血人数增至426人;11时25分,献血人数突破700人,献血量达252000毫升;下午2时40分,献血人数刷新纪录,达到1143人……2月21日,青岛市中心血站推出第三季“热血多米诺”,联手交运集团及爱心市民向单日无偿献血记录发起冲击。从早上8时开始,交运集团所属的即墨、莱西、平度、胶州、西海岸等6处汽车站,市中心血站12处献血点同步进行,献血数据一再被刷新。截至下午5时,全市共有1332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6万毫升,成功冲击爱心“吉尼斯”,创下青岛市单日献血人数新高。

  

“热血青岛”冲击爱心“吉尼斯”



  为爱出发千人报名献血

  当日,“为爱冲击吉尼斯——热血多米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汽车东站举行,现场集结了交运集团的驾驶员、车站站务员、后勤人员共计300余人。来自交运“580我帮您”、“馨飞扬”、向日葵三支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共同接过了冲刺纪录的证书,号召所有交运员工一起参加献血。在一声发令枪响后,“为爱冲击吉尼斯——热血多米诺”活动正式出发!虽然寒风阵阵,但丝毫阻挡不了交运员工的献血热情。在室内体检处,大家排队有序体检。室外的两辆爱心献血车上更是暖意浓浓,体检合格的交运员工依次上车开始献血,就此开启了当日“滚动”的献血数据。

  交运集团政治工作部部长方芳说:“去年1月,也是在‘热血多米诺’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我们交运成立了‘热血交运’全国交通系统的第一支应急献血志愿队,当天便有1000名交运员工踊跃报名参加,目前这支志愿队的成员已经超过了1500名,在20多个子分公司都有分队,开展了大小十余次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此次“为爱冲击吉尼斯——热血多米诺”活动,经过前期的统一倡议,交运集团共有一千多名员工报名参加。有的员工提前推掉了朋友聚会以保证休息充足,有的调整当天班次专门预留出了献血时间,还有的想在下班后再来献血。汽车东站候车大厅的一些乘客也被现场氛围感染,一起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青岛创下单日献血人数新高



  全市联动冲击献血纪录

  与汽车东站的献血同步,交运集团所属的即墨、莱西、平度、胶州、西海岸等6处汽车站和市中心血站12处献血点一同启动了“热血多米诺”。血站的爱心献血车一大早就开进了6处汽车站,工作人员随即投入了忙碌的采血工作中。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等纷纷挂出横幅或是在候车大厅屏幕上打出标语,鼓励员工和乘客争当献血志愿者,为青岛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各汽车站成为了“热血多米诺”的分会场,百余名交运志愿者和乘客一起撸袖献血。

  采血过程中,各区市都涌现出了“献血达人”。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员工刘家福已连续参加无偿献血15年,累计献血量达到了8800毫升。在他的带动和鼓励下,许多年轻同事才鼓起勇气走上了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交运集团平度分公司的调度员张明清也有12年的献血史,此次更是带头献血。在献血队伍中,有许多是来自一线的修理工和城乡公交驾驶员,他们利用工作的间隙前来献血奉献爱心。在胶州汽车总站,乘客贾冬梅在候车时看到了献血车,于是主动上前参加献血活动。随着全城的“热血”涌动,血站的实时献血统计数据一再被刷新。

  校车司机20年坚持献血

  “以前在部队上就开始献血,来到交运工作后,这个习惯还一直坚持了下来。”在汽车东站献血现场,今年39岁的崔永刚排在了献血队伍的前列。他是一名交运温馨校车的驾驶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在献血证上,密密麻麻写着每一次的献血时间和献血量。崔永刚告诉记者,从2000年还在部队当兵时就开始献血,每年都至少献一次全血,交运集团的献血活动更是场场不落。如今,他已连续献血将近20年,累计献血量达到了8000多毫升。

      在交运集团胶州发展事业部也有一位“献血达人”。技术员衣铭已经坚持献血十年,累计献血超过15次,献血总量超过6000毫升,于2014-2015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鼓励衣铭走向献血车的是母亲。原来在2008年6月,他的母亲查出了癌症,不久后便离开人世。当时,衣铭心里就萌生出去献血帮助他人的想法。衣铭说:“我献血是为了纪念我的母亲,因为我骨子里流淌着她的血液,我要将她的这份善良和爱心传递下去。”18车司机20年坚持献血

  18岁乘客加入爱心队伍

  在“热血多米诺”火热进行时,许多爱心市民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当天最年轻的献血者是18岁的刘文浦,他恰巧在胶州汽车总站准备乘车返校。“必须参与啊,奉献爱心,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自己也想冲击一次纪录,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奉献的队伍中去!”刘文浦通过网络很早就知道了无偿献血,此次在候车过程中得知,血站出现了“血液偏型”,A型血和O型血的库存量仅能满足医院的急症患者需求,“我是一名热血青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我想一次作为自己的成人礼,也希望能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医院的患者早日康复。”

  当天年龄最大的献血志愿者也出现在了胶州汽车总站。交运胶州发展事业部保卫处员工郝忠智今年60岁,已经献血10次,达到了3800毫升。郝忠智告诉记者,这是他献血的最后一年,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要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到下午2时40分,献血人数达到1143人,成功超过了2018年6月14日的青岛市单日献血最高记录1142人。然而,“热血多米诺”的爱心“骨牌”依然在接力。截至下午5时,全市献血人数达1332人,献血总量达46万毫升,其中交运集团献血人数为1133人,献血量约39万毫升,街头市民献血人数为199人,献血量达7万毫升。

  大爱无言,感谢众多爱心献血者和爱心市民的无私奉献,温暖了冬日的青岛。

  通讯员 李扬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