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招双引” 高新区举办2019年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2019-02-27 17: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7日消息 2月27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青岛市人才市场举办“聚力红岛 共创未来”大型专场推介及招聘会。本次活动邀约了区内青岛高新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华强方特(青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15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提供包含网络运营总监、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3D设计师等职业在内的2000余个高薪岗位,更好地为高新区搭建起人才交流平台,帮助驻区企事业单位引进所需人才,促进人才就业,助推区域创新发展。

  

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吸引4000余人现场参会,近200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才处处长李琦介绍说,“从整体上来看,企业对于专业技术型人才、研发型人才的需求量有所上涨,这也是因为高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越来越多,对专业型人才的需求在持续增长的缘故。”同时,高新区也在基础人才引进这方面,提供了相应的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聚力红岛 共创未来”系列招聘会已连续5年举办,已成为全市招聘规模较大、对接成功率较高的人才招聘品牌,在组织上充分发挥服务型政府职能,延续了“政府买单、组团招聘”的服务模式,搭建宣传推介平台和人才供需现场对接平台,充分宣传推介青岛高新区优质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为企业引进人才搭桥铺路。

  为保障本次招聘会取得实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精心规划、周密部署,提前面向全区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活动,形成《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根据驻区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对接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13所驻青高校,组织优秀应届毕业生参会,并提前通过各宣传渠道广泛发布招聘会预告,吸引了社会各领域人才的积极参与,招聘效果得到了与会单位和人才的一致好评,实现了企业引才和促进就业的双赢。同时,为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青岛高新区结合退役军人特长,对接区内优质企业,有针对性的提供了一大批就业岗位,组织区内退役军人参会,促进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围绕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求,以人才集聚助力“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发展,强化招才引智,加大创新聚才力度,构建人才支撑平台,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人才服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累计引进7名发达国家院士、26名两院院士,海内外高层次专家120余名,高层次人才总量近5100人。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