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税务局实地核查兼顾宣传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加速跑

2019-03-05 18: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的朋友圈都让咱们税务的‘减税降费’刷屏了,我们正想着多了解一些呢,您就主动送来‘政策大礼包’啦!”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谭会计见前来实地核查的税务人员带来了减税降费政策,高兴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将减税降费新年礼包送到千家万户,让所有的小微企业都能享受到本次改革的税收红利,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在广泛宣传、加强培训的同时,利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核查的时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如何做好宣传工作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成为了市北税务干部的心头大事。纳税服务科的干部们意识到可以利用实地核查的机会,送政策到企业,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讲解相关政策。为此,大家认真研读相关公告及解读,共同讨论细节问题及课件案例,每次下企业都带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折页、扫码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在完成实地核查工作后,与财务人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政策宣传。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在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税务人员在讲解了相关政策后,和企业财务人员一起为公司算了一笔账:公司近两年应纳税所得额大约在260万左右,此前不在小微企业范围内,需按2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65万元,按最新出台优惠政策,仅需缴纳企业所得税21万元(100×25%×20%+160×50%×20%),减税幅度明显。企业人员看到这实打实的政策红利,不由喜笑颜开。

  开展核查工作的同时向企业宣讲近期减税降费新政,不仅能够促进税务干部向纵深方向理解政策、促进征纳和谐,更能切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下一步市北税务将针对不同受众,探索、丰富政策宣传形式,真正做到让企业在2019年轻装上阵,助力企业加速跑。

  通讯员 单君  记者 徐圆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税务局 减税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