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东泰小学举行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05 15: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纳入少先队思想道德教育,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雷锋精神融入队员生活,走进队员心灵,引领社会风尚,凝聚精神力量,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培养队员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素养,3月4日,青岛市崂山区东泰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了“拒绝不良行为、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晨,沐浴着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六(3)中队的孙斐然做了题为“学雷锋,我先行”的国旗下讲话,号召队员们学习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

  下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崂山区东泰小学“拒绝不良行为、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会场秩序井然。

  通过几个小故事,让队员们了解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谦虚待人,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拒绝不良行为习惯的重要性。优秀队员代表秦源讲述了自己从行为习惯各方面是如何做的,如何在生活学习中,学习雷锋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帮助身边队员。随后,优秀红领巾监督岗队员代表秦笑,讲述了自己学习雷锋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帮助队员们纠正不良行为习惯的,并且在红领巾监督岗过程中发现队员们的一些问题。

  根据这些问题,政教处刘伟副主任给队员们进行分析并且为队员们讲解雷锋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并宣读了学雷锋月活动方案及具体的要求。

  最后全体队员在横幅签字仪式,在“拒绝不良行为、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希望队员们能够弘扬雷锋精神,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学 雷锋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