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市进程 被金茂再一次唤醒

2019-03-19 17:2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继市南区金茂湾、高新区中欧国际城之后,金茂再度进军即墨及西海岸,这是城市运营商金茂,在岛城的最新落子。随着即墨金茂智慧国际城的落位,金茂在岛城的四城联动正式启幕,金茂也在快速释放着这个城市本应迸发的蓬勃生命力。

  环湾布局 迎风北上 金茂战略格局大青岛

  从2010年还是方兴地产的金茂来到青岛,至今已经9载有余。这9个年头里,中国金茂紧随青岛城市战略格局,以“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的海湾型城市新格局为依托展开其战略布局。

  最先落地的市南核心区综合体“金茂湾”,是目前市南区体量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国际湾居综合体,如今“金茂湾”品质生活的打造,已经成为老城焕新典型案例。及至后来红动青岛的“中欧国际城”,则成为了金茂青岛城市运营的标杆作品。

  而今西海岸新区“创新科技城”签约、即墨区“智慧国际城”启动……从市南老城到红岛新区,再到西海岸新区和即墨区,金茂青岛实现了其四城联动的城市全局运营。

  城区在扩容 即墨向南融 青岛亟待一个北都心

  青岛要突破国家中心城市的门槛,城区扩容、人口增量是个必要的基础。向西向北向东扩张成为青岛的战略发展大方向。西海岸融合突破黄岛胶南的界限,北岸城区城阳和即墨的界限也需要一个新的打破。

  《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如此定位即墨组团:“紧邻中心城区的北岸城区,青岛重要的次中心城市,构建未来大青岛都市区的重要功能组团,烟威青综合发展带的重要节点,发展成为山东半岛的商贸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踏上新起点的即墨新区,将在经济、人口、交通优势的基础之上,快速融入青岛发展大局。

  在即墨中心城区和蓝谷之外,环秀街道所在区域,作为即墨连接青岛的南向门户,是即墨撤市划区、南融青岛的最大受益区域。区域内环秀湖、驯虎山等山湖资源星列其中,为区域蝶变打好生态基础;片区着力打造龙头带动的“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生态系统,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酷特智能、红纺文化等企业上市进程……城市规划、新旧动能转换、民生福祉、城市管理四轮驱动,成就一座青岛北都心。

  2019年,金茂跟随青岛城市扩张战略继续北上,落址环秀,焕新以人为本的多内涵发展模式,在片区优渥的自然人文资源之上,助力北都心崛起。

  再造新城 金茂改写青岛文明进程

  2015年,中国金茂从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开发商转型为“城市运营商”。5年时间,从亚洲最大绿色商务建筑群“金茂北外滩”,到绿色生态示范城“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再到国际旅游产业示范区“丽江金茂谷镇”……中国金茂以“城市新城”“城市核心综合体”“特色小镇”为运作主体,开启了其在全国的城市运营布局。5年来的实战,使得金茂积累了城市运营的丰富经验。这次来到即墨,启动青岛第三城,必将焕新青岛城市新生态。

  金茂智慧国际城,以世界流行造城模式建立城市中心,打造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混合功能区,实现金茂智慧国际城基于人的城市运作,建构金茂的理想城市,为青岛城市格局再立新极。

  后期项目规划有教育配套,吸引城市财智精英人群,通过多产业协同发展,结合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办公楼、绿地公园、绿金科技住宅等城市高端配套功能的打造,以“产业繁荣+配套聚集+生态宜居”为模式,充分激发青岛北都心经济活力与城市生命力。

  金茂智慧国际城,定位青岛北都心崛起的引领者,青岛“未来生态智慧城市”的示范区,这是金茂带给青岛的又一大城市运营惊喜。未来,一座以人为本的多元人群和谐共处的宜居宜业新城,即将在青岛北崛起。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金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