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春日 青岛滨海学院193名学生参与无偿献血

2019-04-09 16: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9日消息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的学生在熟悉的教学楼前,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93名学生参加,共捐献全血63100毫升。

  当天上午8点半,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青年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教学楼前帮助医务人员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同时,医务人员也仔细而耐心的告知了志愿者们相关工作的细节,以及如何接待前来热心献血的同学们。许多同学陆陆续续的到来,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的进行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

  一名大三的同学,告诉记者,每次组织的献血活动,只要献血间隔期满了,他都会参加,这已经是他第五次献血,第一次献血时针头刺破皮肤,扎进血管时,很紧张,之后再次献血时,就没有那么紧张了,献血后收到检验合格和血液发往临床医院的短信,心中充满着自豪,也许自己献出的血会挽救一个生命,所以要一直坚持献血。

  许多献血的同学们都踊跃的参加到此次爱心活动之中,献血场地一片和谐而融洽的气氛。尽管如此,但仍有一些同学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参与到此次献血活动中来,志愿者们了解情况之后对此表示了惋惜之情,并安慰同学们下次仍有献血机会。下午五点,一天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圆满的拉下了帷幕。

  通讯员 张立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