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谷管理局召开加快北航山大两所高校建设专题会议

2019-04-10 11: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动员大会精神和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的部署要求,动员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推动北航青岛科教新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全面开工建设,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吕涛在即墨创智新区科创中心主持召开加快北航山大两所高校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设分局关于两所高校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鳌山卫、温泉街道就北航青岛科教新城拆迁腾地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吕涛就两所高校的开工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吕涛指出,北航青岛科教新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是推动蓝谷长远发展的强大引擎,这两所高校的建设对即墨和蓝谷,乃至青岛的科技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吕涛要求,建设单位要继续发扬山大一期工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开展两所高校的建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理顺思路、勇于担当作为,按照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的部署要求,用深圳速度,全力发起高校建设的强大攻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加快完成两所高校涉及的拆迁腾地等各项任务,通过高水平建设这两所高校,实现蓝谷北有北航,南有山大的战略布局,推动蓝谷成为人才荟萃、更具活力的海洋科技创新高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共建项目总投资13.98亿元,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包括综合体育馆、专家公寓、文化艺术中心等七个项目。其中,专家公寓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计划今天7月份交付使用;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总投资约38.05亿元,建设用地772亩,总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概念规划、项目立项等工作,现场正在进行临建施工和场地平整。

  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参加会议。

  文/纪豪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蓝谷 北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