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组织沿街商铺开展应急处置暨疏散演练

2019-04-12 17: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2日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尤其是商铺经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辖区稳定安全。2019年4月12日,市南区湛山街道带动秀湛路社区、湛山社区组织新湛路沿街20家商户和区域平安志愿者等100余人开展应急处置暨疏散演练。

  

湛山街道开展应急处置暨疏散演练



  下午15:00,各商户按照预先情况想定和统一号令组织自身应急处置人员对模拟火情实施处置,并组织人员向室外指定地点疏散;街面平安志愿者通过既定渠道分别向119和街道应急值班室报告情况。街道应急值班迅速报知主要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并就近调动秀湛路社区、湛山社区微型消防队赶赴现场参与应急处置。最终,在多方协同作战下,模拟火情得到有效控制,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演练结束后,湛山街道邀请市南消防大队的专业消防救援人员对参与演练人员就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和应急逃生知识等进行现场培训,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加深商户员工对安全相关知识的掌握,提升演练和培训实效。

  为保证演练有序顺利实施,4月11日下午15:00,湛山街道组织新湛路沿街商户相关负责人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应急演练协调会,深入学习应急演练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并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演练的有序顺利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前期保障。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