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沃尔玛潍坊店停业:超市走了,商场还在

2019-04-18 17: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关于沃尔玛撤出潍坊市场的消息经过很长时间的翻炒,近日,终于迎来了官宣:4月23日起停止营业。消息一出,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除了泪别沃尔玛之外,很多不知情的市民还在叹息吃不到三楼、四楼的美食了。实情是,沃尔玛超市将撤出,但潍坊印象汇(原凯德广场)还在,商场内的其他商户还正常营业。4月18日,半岛网记者通过印象汇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件事情。

  



  市民涌进超市购物,大部分货架已空

  4月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印象汇二楼,在沃尔玛超市出口位置,看到了停业公告,不时有市民驻足观看。

  进入超市后记者看到,虽然是上班时间且部分货架已清空,但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里环境好,停车方便,以前经常来购物。听说要关闭了,所以过来看看。” 跟记者交流时,正在选购的孙女士透漏着不舍。

  家住丹桂里小区的王女士说:“离这边比较近,平日购物都是来这个超市,听说要关门还真有点不习惯。”

  



  其他商户有困扰,不断有市民前来退卡

  关于沃尔玛退出潍坊市场的消息在坊间早有流传,备受市民关注。网友纷纷表示叹息,其中部分不知情的网友更表示在三楼、四楼的商家处办理过储值卡,准备去退款。记者想说的是,要退出的只是沃尔玛超市,与商场内其他商户没有关系。

  记者来到印象汇四楼的中影国际影城印象汇店,负责人表示:“我们又签了十年房租,不会撤的,但是最近偶尔有来咨询关于退卡这方面的问题,我们都给消费者解释了。”

  同样位于印象汇四楼的虾吃虾涮负责人表示:“我们会正常营业,因为是连锁店,所以没有出现退卡现象。”

  商场三楼部分商家表示,最近几天一直有市民来询问退卡等问题,但得知商家正常营业后都没有办理退卡。

  只是超市撤离,商场继续营业

  



  沃尔玛自2005年进驻潍坊,当时是依托于凯德广场这个综合购物中心,到现在已走过了14个年头。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潍坊凯德广场正式更名为潍坊印象汇。

  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印象汇一陈姓负责人,她表示:“只是沃尔玛超市更换,潍坊印象汇其他商户继续营业。”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沃尔玛撤了,还会不会有超市进驻呢?哪个超市会来呢?印象汇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沃尔玛超市23日全部撤出,空出来的地方将重新进行出租,会有新的超市入驻,目前还在筛选,所以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小道消息透露永辉超市或许会入驻。

  据了解,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但经查,永辉超市目前在山东并无一家入驻,那么下一步永辉真的会进驻山东,进驻潍坊,还是另有其他大佬会青睐此地呢?

  不是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失去了一个沃尔玛,但印象汇还在,它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