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天使在身边 八医耳鼻喉科用心守护患者健康

2019-04-24 16: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在圆满完成援坦任务后,青岛市卫健委第二届“最美团队”——中国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司卫锋,于2018年2月主持耳鼻喉科工作。

  当时科里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人员紧张,急诊和病房处于停摆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克服困难,顾全大局,以司卫锋为榜样,积极努力工作,将急诊和病房工作重新启动,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就医。

  每周二下午是耳鼻喉科科会时间,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大家更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积极为科室发展出谋划策。通过业务学习,大家认真学习医院核心制度和专业理论技术,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工作。团队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经常加班加点,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尤其是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李光玲主治医师开展的耳石复位,已经为多名耳石症眩晕患者解除病痛。通过一年多的积极工作,耳鼻喉科门诊量和手术量持续提高。

  每年的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为提高人们对耳聋、耳鸣、眩晕等疾病的认识,做好预防及科学治疗,耳鼻喉科还积极开展义诊活动,现场宣传爱耳、护耳相关知识,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咨询服务,为他们的各种听力问题及其它耳部疾病答疑解惑,并在现场为患者义诊检查外耳相关情况,受到患者欢迎和好评。

  司卫锋的身边人在他的影响下,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守护患者健康,营造了“人人学习最美天使,人人争当最美天使”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耳鼻喉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