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税务局:党建吹暖“减税降费”春风

2019-04-26 17: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6日消息 近来,在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出现了这样一支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身披红色绶带,随身携带减税降费宣传资料,穿梭在办税厅中,主动热情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新政,成为了办税服务厅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这是胶州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建立的减税降费“流动课堂”,青年服务队成员结合流动导税主动为等候区的纳税人提供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让纳税人进厅即可学习相关政策,有实操问题随时提出随时解决,确保纳税人更加方便高效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尽享税收改革红利。

  建立青年党员减税降费“流动课堂”是胶州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的创新举措之一。据了解,自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胶州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工作“三同步”原则,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减税降费工作共进互促,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全面精准释放,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注入新动能。

  强引领,党委率先垂范

  胶州市税务局党委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重要政治任务”的理念,通过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带动全局干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学习,增强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减税降费工作任务落实,该局还建立了局领导税务所实地督导制度,局党委成员每周1-2次到基层税务所实地调研督导,指导减税降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建立了局长值班日制度,每日安排一名局党委成员到办税服务厅全天候,充分发挥领导率先垂范作用,为举旗定向、政策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搭平台,凝聚发展共识

  为了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搭建高效的工作平台和宣传载体,各税务所从支部结对共建入手,努力将党支部打造为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的前沿阵地。各基层税务所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与辖区企业、居委会、村委会等20余个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深入开展“支部共建点对点”减税降费宣传活动、“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主题党日+”活动等,在丰富载体、创新支部建设的同时,送政策上门,提升服务和宣传的“质感”,促进税企高效互动,凝聚发展共识。通过讲授“践行中国税务精神 助力减税降费切实落地”主题党课,宣传中国税务精神,交流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经验,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促进税企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评选表彰最美护税协税志愿者和热心税收宣传员,全面营造良好的减税降费工作氛围。

  创品牌,激励干部担当

  胶州市税务局还要求各税务所积极创建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品牌凝心聚力作用,鼓舞干部进一步增强投身减税降费、积极创新争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例如该局胶北税务所党支部创新建立了“我是一面旗”党建品牌,要求每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做到“我是一面流动的红旗”,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是一面旗帜。每一面旗帜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党支部堡垒,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以“我是一面旗”品牌为引领,胶北税务所激励鼓舞大家对准目标做奉献、立足岗位当先锋,以满腔的热情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不仅如此,该局各税务所组建了多支党员宣讲团、党员服务队,特别是建立了巾帼志愿税收宣传队,走进商场、走进景区、走进售楼处、走进建筑工地,开展“四进四讲”税收宣传活动,为减税降费落实工作增添了力量,助力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通讯员 周晓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