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税务局“税法小课堂”走进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2019-04-28 15: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4月25日,正值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之际,崂山区税务局两名青年干部走进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以“税法进校园,税宣入童心”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普法课程,引导学生童眼看税收,在寓教于乐中传播税收知识。

  

税务老师在为同学们讲授税收知识



  课堂上中,两名税务老师以国家税务总局编制的《税法教育读本》为蓝本,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精心准备了生动有趣的《税法小课堂》PPT,从“税”字的结构讲起,借用海军节上威武的中国军舰是如何建造的等鲜活的事例,就“税”的历史、来源、税种的分类、税收的作用、税收与大家的关系以及减税降费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们在“税”的海洋里徜徉,时而点头回应、时而举手提问,一双双求知的眼神、一次次精彩的回答将税法小课堂点亮。

  在课堂小结环节,“我们要依法诚信纳税”“我们要争当小小税宣员”“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依法纳税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孩子们争相抢答。当然,这些闪亮的话语不仅停留在口头上,更是深深地烙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

  课后,税务干部们向学校赠送了多本《税法教育读本》,放置在各个年级的“流动书屋”中,让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随时翻阅,加深印象,在校园中树立了学税、崇税的深刻意识。

  一年级十二班的班主任李静老师表示:“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而且能够使学生从小树立起依法纳税的意识。通过税法小课堂等税校共建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税收宣传,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同时,老师们也借助这次机会向税务人员请教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方面的疑问,感觉获益良多。”

  崂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王一帆告诉记者,按照“小学生夯基础,抓好启蒙教育;中学生抓养成,深化理论修养;大学生重体验,加强综合实践”的税校联合教育宣传思路,每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崂山区税务局都会安排业务骨干深入学校课堂,用直观生动、趣味盎然的授课方式为学生讲解税收知识,让税法知识深植校园。

  崂山区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高浩说道:“今天,税法小课堂走进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旨在让小学生从小培养起税收法治的观念,积极引导少年儿童了解税法、学习税法、宣传税法,大力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税收宣传氛围,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种子。”

  通讯员 曹文臣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