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骨骼好?补钙+运动+睡眠+氨糖才是正确方式!

2019-05-05 11:31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吃什么对骨骼好?补钙+运动+睡眠+氨糖才是正确方式!

  吃什么对骨骼好呢?很多人一提到护骨,就会想到补钙。科学的补钙确实是对骨骼健康有好处的,但护骨可不单只靠补钙就万事大吉了。那么什么才是正确的护骨方式呢?

  一、科学补钙  

  科学地补钙对于保护骨骼还是相当重要的,除了摄入高含钙食物(如牛奶、虾皮、豆制品、芝麻等)、中老年人还应当选择合适的钙片补充,还要注意钙质的吸收率,防止吸收不了的钙质给身体增加负担。建议在补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D和CPP(酪蛋白磷酸肽)的补充,有助提高钙质吸收。

  



  二、适当的户外运动  

  每个年龄段对运动的需求也各不相同。对于青少年骨骼最有利的是负重运动,如走、跑、跳、舞蹈、网球、篮球等;而中老年人则应选散步、慢跑、太极拳等运动方式,但要注意量力而行。并且户外运动也可以帮助晒到阳光,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形成。

  三、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睡眠状态下,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睡眠质量高时,有助调节人体内分泌,利于骨骼健康。因此,日常要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拒绝熬夜、作息规律。

  四、补充氨糖也很重要

  中年以后,关节软骨出现退化,营养流失加速且弹性减弱,加上长期的磨损,软骨会逐渐变干、变薄,极易导致走路不便、运动不灵活等问题。氨糖是软骨营养成份,随着年龄的增长,钙质的流失和软骨的磨损在不断加速,可补充软骨所需营养慢慢调理。

  



  这里推荐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每片含有102mg的碳酸钙和194㎎的氨糖,有助增加骨密度。还添加了102㎎的硫酸软骨素,与氨糖协同作用,科学搭配,更好补充软骨营养。

  健力多氨糖更是以野生骨碎补为原料,浓缩精华添加到钙片中,保护骨质健康;以及酪蛋白磷酸肽(CPP),钙能提高骨密度,酪蛋白磷酸肽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好强健骨骼。

  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五合一的科学配方,更全面补充骨骼营养,为健康的骨骼打下基础。

  最后还是要提醒,保护骨骼是我们一辈子的事情,希望以上的护骨知识对你有帮助。

  [编辑: 刁顺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骨骼 补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