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峰 城阳第四分公司

2019-05-07 13: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晓峰,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驾驶员,932路行车二班班班长,2018年获得公交集团劳动模范称号。

  作为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他勤勤恳恳,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深知自己担当的责任,手握的是方向盘,关系的确是千万家,时时刻刻将乘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服务中精益求精。

  在高峰期,人群拥挤,一些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都会遇到找座困难的现象:有一次,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带着很多包裹坐车,当时车厢内人已经坐满,为了让老人休息,张晓峰停车起身,劝导车厢内年轻乘客让座,经过张晓峰的劝导,有位乘客自觉起身让出自己的座位。老人很感动,不停的道谢,张晓峰摆了摆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举手之劳。

  敬老爱老始于行。车厢外,张晓峰是一名备受赞誉的公益标杆。身为一名党员,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业余或是重大节日期间,张晓峰积极主动地帮扶周边的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一份节日的问候及温暖,带给自己一份充实,给予老人一份希望,在敬老爱老的大流中带头冲锋,树立榜样。

  乐于助人始于心。一次下班途中,张晓峰发现一辆抛锚的面包车停在硕阳路和靖城路红绿灯处,造成马路拥堵,见状,张晓峰徒手帮助车主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保证了道路畅通,这一幕正好被过往的市民拍下,传到网上,反响巨大,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市民纷纷点赞。面对大家的赞誉,他表示并没有想那么多,只不过顺应自己的内心,举手之劳罢了。

  张晓峰作为一名面向社会群众的驾驶员,于服务中精益求精,于危难出伸以援手,于尊老敬老中树立榜样,不仅仅体现了他自身的良好素养和情操,更加体现了公交人的无限热情,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传播了正能量,为城市增光添彩。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