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税务:社保费率降,缴费人实惠享

2019-05-07 17: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7日消息 2019年是减税降费的一年,5月起我国最大规模的社保降费启动,5月5日,城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城阳区人社局,就新方案实施后相关问题展开工作对接,积极打好减税降费第四场战役。

  据悉,新方案实施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为16%,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也发生了变化。同时,社保征收系统参数也相应做了调整。为了应对新政策、新系统带来的变化,城阳区税务局积极主动联系人社部门,就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缴费征缴及下一步宣传工作展开讨论。“社保政策发生变化,宣传辅导要到位,接下来我们会重点针对变化内容,联合人社部门对城阳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培训辅导,对重点单位采取“点对点”个性化辅导,确保宣传辅导全覆盖。”城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做好社保费率下降后的征收工作,该局减税办社保非税组定期集中学习上级出台的社保费降率相关文件,同时对照市局清单项目制定切合本局实际的工作清单,将降率工作细化为39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划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工作压茬推进,不留死角。

  通讯员 仇春芳 孔晶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