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余之庆博物馆今开馆

2019-05-09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9日上午,胶州市余之庆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现场展出陶瓷器、观赏石、古代石刻、钱币、玉器、胶州刺绣等十几个门类近千种藏品,时期从汉代至清代。

  据介绍,胶州目前有8家非国有博物馆顺利通过山东省文物局审批,内容涉及各类历史文物、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陶艺、党史、民间工艺等多个门类,特别是在古家具、陶瓷、书画、奇石等方面收藏较为丰富,这些博物馆已全部面向公众开放,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胶州文化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今天,余之庆博物馆的开馆,充分显示了胶州民间收藏界对发展胶州文化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余之庆博物馆在今后的运行中,坚持贴近社会、服务大众的办馆宗旨,对丰富和繁荣胶州民间艺术收藏和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余之庆博物馆的开馆是邱洪军先生十多年的收藏成果的展示,也是集收藏与研究、合作与交流、休闲与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通过对这些藏品的收藏、研究,向人们呈现了胶州市的本土文化,更是展示胶州地方特色文化的对外交流窗口,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保护文化艺术珍品,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博物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