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鞠兆园大夫,好样的!为你点赞

2019-05-11 09: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9日下午,一张照片出现了在胶州人的朋友圈并互相转发传阅,“鞠大夫真棒”“为鞠大夫点赞”等等夸奖的语言溢满全屏。照片上,一位身穿“120”急诊工作服的男子正背着白发苍苍的老人小心翼翼地下楼做检查。

  照片上背老人的男子是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胸内科鞠兆园大夫。5月9日下午14时,家住中房花园89岁的王奶奶突然感觉头晕、恶心、胸痛,无明显诱因,老伴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后迅速出车,到达王奶奶家里时,发现王奶奶家住在四楼,无法使用担架车和轮椅,家里又只有王奶奶和老伴两位老人。考虑到病情紧急,且王奶奶年纪大伴有心脏病史,无法自由活动。鞠大夫说“王奶奶,来,我背您下楼。”王奶奶客气地推辞道:“不用不用,我自己扶着慢慢下。”鞠大夫说:“身体重要,治病要紧,不用客气。”鞠大夫顺势蹲下,背起王奶奶就向楼下走去,在下楼过程中,鞠大夫一直安慰王奶奶:“您别害怕,咱们很快就感到医院了。”

  在背老人到救护车上之后,医护人员立即给予血压血糖测定、持续心电监测、建立静脉通道、给予吸氧及心理疏导等,一路上王奶奶情绪由最初紧张不安逐渐转为平和。到达医院以后,经过心血管内科大夫诊治,初步诊断为冠心病,立刻为王奶奶办理了入院手续进一步检查、治疗。

  待王奶奶病情平稳后,她老伴拉着鞠大夫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啊,你真是一位好医生啊,好好感谢你啊……”鞠大夫连连说:“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为爱民助民的鞠大夫点赞 。

  近年来,在市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市第三人民医院始终强化行风建设,优化质量管理,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这个主题,从思想理念到医疗行为上,处处以病人需求出发,提高服务质量,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放心”的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了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也为“健康胶州”建设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闫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点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