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税务局深入汽车城开展减税降费调研

2019-05-15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5日消息 近日,保税港区税务局调研组深入平行进口汽车城开展“减税降费”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展示厅、财务办公室等地,实地查看了企业经营现况并与汽车城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调研组成员表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走访和宣传,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真实感受,摸清企业实际需求,促进减税降费工作再巩固、再完善、再提升。

  “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我们公司能少缴不少增值税和附加税,对汽车销售行业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车行吴经理介绍道,“公司近期下调了奔驰、宝马、英菲尼迪等品牌汽车的价格,最高降幅高达9万余元。降价是让利于民,同时也有助于拉动消费,激活汽车销售市场。”

  减税降费政策也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享受到了“让利于民”带来的实惠。汽车城中正在选购汽车的消费者表示:“我们在购买汽车时,发票上写得很清楚,价格多少,税多少,价税合计多少。增值税税率下调,发票上显示的税少了,可以说是直接减轻了我们的购车负担。”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向企业发放了《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电子税务局使用手册》等宣传材料,现场解答了企业财务人员的政策咨询。

  下一步,保税港区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减税降费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不折不扣地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宣传好、落实好,让纳税人真真正正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与辖区内企业协同推动保税港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张铭 赵亚琦 记者 徐圆 实习生 张前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