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马上就来 他们用无偿献血给予生命最好的礼物

2019-05-23 17: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3日消息  在无偿献血这个大家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救助素不相识的人的生命,愿意无私奉献出自己的健康血液。一个电话,他们马上赶来,新闻媒介的一声呼吁,他们会挤出时间来到采血点,有时利用的是中午休息时间,有时是牺牲周末陪老人孩子的时间,有时甚至是在深夜。他们共同的名字是献血者……

  2019年5月21日上午九点,跟往常一样,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的采血椅上座无虚席,很多献血者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中间有多次献血者,也有初次献血者。

  亢海蓉是青岛大信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员,瘦瘦的她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从2001年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坚持18年,累计献全血13次,4600毫升,单采血小板55个治疗量。提起第一次献血的情形,她仍记忆犹新。那是2001年12月29日,她刚刚参加完“市南区建党8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怀着激动和感恩的心情,她来到了台东献血点,顺利献血400毫升,献血后她感觉很好,之后定期献血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09年8月15日,她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每周她都会抽出时间来血站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无偿献血,她心中有一种坚定的力量:“尽我所能,帮助别人,奉献社会,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付敦文是青岛胶州一名90后的“老献血者”。201 0年,他加入胶州红十字会志愿者组织,在参加志愿活动中,他了解到无偿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而且能促进自身的健康,于是在 2010年8月24日,他第一次献血并由此开启了无偿献血之旅。刚开始在胶州献全血,之后又辗转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青岛献血小板。至今,付敦文累计献全血11次,4400毫升,单采血小板98个治疗量。做一次好事并不难,可是连续9年,坚持胶州至青岛往返66次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这份坚持,这种奉献精神着实令人敬佩。付敦文告诉我们:“献血不仅帮助了别人,也让我养成了规律的作息,促进了自身的健康,这样也挺好。”

  这天对平度献血服务部的采血护士李晓倩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她人生中第一次顺利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虽然献血过程有点紧张,手心里都是汗,但是仅仅46公斤的她献完血后,满是自信与满足:“能够帮助别人真好,我还害怕自己有献血反应,没想到我行的。”

  无偿献血,挽救的是生命,充实的是人生,期待您的参与。

  通讯员 刘海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