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2019-05-24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4日消息 为深入学习和落实市北区教育局关于《提升教师“十项教学专业能力”实施方案》,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能力,青岛包头路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开展了学科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中,老师们先学习了优秀教师教学课例《思维导图在学科中的运用》和《纸绳拖重》。第一节课于老师灵活运用任务单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思维导图在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各个学科中的合理运用,在课堂中给孩子们足够的空间,注重强调课堂的时效性,积极引导学生运用思维导图交流、探索,帮助学生理清思维,进一步发散思维。第二节课刘老师积极创设任务情境,以小组挑战赛的形式为学生营造了宽松和谐、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氛围。师生在交流互动中总结提升,发现问题、反思成败 ,大脑在碰撞中激活,创新思维在活动中生成。

  之后,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的老师们就“十项教学专业能力”进行学习和培训。从解读教材、学情分析、活动设计、课堂管理、媒体应用、教学评价、研究反思、交流沟通、课程开发、持续发展十个方面对教师所应具备的十项技能进行了专业诠释和解读,使教师进一步明确学科教研的方向。

  此次教研,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作为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的思维训练和创新意识对学生成长所发挥的作用,并根据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纲要的精神探讨了课堂实施过程中应该遵循的基本规律和特点,进一步明确了教研任务、进行了集体教研和备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进一步研究完善日常教学,让更多学生受益。

  通讯员 韩妮妮 记者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