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公益基金会联合kaka动物园 20位自闭症患儿免费入园游览

2019-05-24 22: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4日消息  为了帮助星星的宝贝更好的融入社会,微尘公益基金会发起“微尘·向阳行动”:联合爱心企业安排、资助自闭症患儿家庭出行游玩,让自闭症患儿接触大自然。

  



  5月23日,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联合青岛KAKAZOO动物园,为青岛一起教育儿童潜能开发培训学校20个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了免费游玩的机会。在与小动物的亲密互动中,孩子们玩的十分开心,家长们也得到了放松和释放。

  



  在国外越来越多的动物成为了“儿科专家”,帮助孩子进行“心理治疗”。动物在跟孩子的相处中,可以赢得孩子的信赖,激发孩子的活力,成为最天然的心理医生。在了解到自闭症孩子们的特殊情况后,青岛KAKAZOO动物园主动提出为孩子们免费提供一个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5月23日,20个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受邀来到KAKAZOO动物园。

  



  和羊驼拍照,看雀鸟飞舞,跟浣熊拥抱,听鹦鹉歌唱,给松鼠喂食……在动物园里,3000余只海陆空珍稀动物,让孩子领略大自然生物的奥妙。

  



  自闭症患儿天天(化名)第一次看到了绘本上才有的小浣熊,高兴的手舞足蹈。天天的妈妈告诉记我们,为了带孩子康复,她辞掉了工作,“全职”陪伴天天成长,每天往返家和康复机构两点一线。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室内动物园,能够感受到天天很喜欢和小动物们互动,她也难得放松了下来。

  动物疗法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获得了相当高的认可度。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明,动物对于行为障碍、发育缺陷、动作不协调等方面缺陷的儿童治疗有很大的作用。对于很多的自闭症孩子来说,与动物打交道要比和人交往要容易得多。那些四条腿的小可爱往往更容易直达孩子的心灵。

  此次KAKAZOO联合微尘公益基金会举办这个公益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与小动物的接触,鼓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互动行为,增强与他人进行互动的能力和对社会敞开胸怀。让我们为星星的宝贝撑起一片蓝天,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每一个角落,让孩子们的世界里也有动物的陪伴,让爱不孤单…

  另外据了解,青岛市微尘基金会一直联合公益组织与企业的力量,给予自闭症患儿与教育机构以持续的关注和支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