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抽检结果来啦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粽子产品专项检查

2019-05-29 11: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9日消息 端午佳节临近,粽子等应节食品纷纷上架销售,为保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粽子,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粽子产品专项检查及监督抽检工作,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近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大中型商超及小型粽子销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在售粽子是否按规定存储,是否存在过期或腐败变质等情况,并对在售粽子包装袋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标注进行查验,查阅了相关索证索票记录。

  在检查的同时,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验公司对粽子进行监督抽检,共抽取在售粽子20批次。监测结果显示,粽子样品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样品检验合格率为100%。

  在对商场进行检查的过程中,不少正在采购粽子的市民表示:“能看到监管部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我们老百姓检验商品,感觉十分的放心”。

  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以节令食品为检查重点,对节假日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全面检查、抽检,实施最严格的监管,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进、不存、不售假冒伪劣粽子等食品,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通讯员 李敏 记者 游潇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