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街道齐携手 八大关街道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

2019-05-31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1日消息  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5月29日下午,八大关街道联合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离烟草大讲堂活动。邀请山东省青岛疗养院专家黄人文,走进文登路小学,利用健康大课时间开展世界无烟日——远离烟草宣传活动。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走进文登路小学



  课堂上坐满了五六年级的男生,黄人文专家活动前特意要求让高年级男生来听讲。他首先对世界无烟日的意义进行解读,告知大家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吸烟可导致的各种疾病以及由吸烟引起死亡的前三位疾病进行一一解读,强调吸烟对吸烟者本身和被动吸烟者严重的影响,并从一些生活中的实际例子切入,告诫大家不仅要自身远离烟草,同时也要劝告身边的人少吸烟、不吸烟。“当前吸烟人群年龄层越来越小,特别是马上进入青春期、叛逆期的男孩子,吸烟人数逐年增加。而且当前电子烟等新型烟草的出现以及广告效应,让很多男孩子没有清楚的认识到烟草的危害,所以此次的活动专门针对这些高年级男生开展。”黄人文主任说到。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吸烟有害健康,二手烟对人身体健康损害也是非常大的,建议和督促家长及亲友少吸烟或不吸烟。除此之外,八大关街道还将联合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开展现场教学等体验式宣传教育,学校也将通过组织学生创办以“吸烟有害健康 ”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等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吸烟和被动吸烟有害健康”等内容的宣传教育。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八大关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