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试点开通3条ME混合车道 年底覆盖全市25个收费站

2019-06-05 16: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5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近期,经常通行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的司乘人员,会发现入口雨棚上增设了一个ME(ETC/人工)混合车道的标识牌。顾名思义,这是一条ETC车辆和普通车辆都可以通行的多模式混合车道。收费站可以根据不同时段ETC车辆和普通车辆的流量占比,在ETC车道专用、人工车道专用和ME(ETC /人工)混合车道三种通行模式间进行自由切换,有效调节各种类型车辆的通行效率。司乘人员进入该车道后,如果是ETC车辆,经过车道内设置的天线识别后自动抬杆放行,和走ETC车道模式一致,如果是普通车辆进入该车道,停车领卡即可通过。

  

青岛东收费站增设ME混合车道



  ME车道是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积极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要求,组织研发建设,在山东省内率先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入口通行模式。ME混合车道能够通过路侧天线准确定位ETC车辆位置信息,并通过算法识别和软件逻辑实现混合通行的功能,有效解决因ETC车辆不断增加造成的车道拥堵问题。

  

ME混合车道



  目前市高管处已在青岛东、李村和灵珠山收费站试点开通了三条ME混合车道,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有效提高了入口通行效率。因ME混合车道还处在试运行期,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通行该车道时注意减速慢行,支持配合通行功能的进一步完善提升。下一步市高管处将把ME混合车道纳入整体建设规划,有序实施,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所辖25个收费站全覆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通讯员 陆金涛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