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三医医联体心连心,开展义诊暖人心

2019-06-06 19: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4日上午,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洋河中心卫生院在洋河镇宾贤大集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来自外科、心血管内科、皮肤科、呼吸内科等学科的医务人员为居民现场义诊,免费做心电图、B超检查、DR、测血糖、量血压,讲解预防保健知识。累计共为100多名居民提供了体检、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复诊复查等医疗服务,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帮助居民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养成正确的就医理念,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免费义诊活动是由叶钝院长亲自带队。早上8点钟,义诊团队就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仪和B超机等常用医疗器械来到洋河镇宾贤大集,认真地为居民测血压、量血糖,向前来就诊的居民耐心询问身体基本情况、病史、相关就医情况,热情为他们诊治,并认真解答居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康复、护理等问题。

  小知识:为什么要测血压

  40〜60岁这一年龄段正是高血压的高发期。密切关注自己的血压,是健康的一项重要保障,定期测血压对原发性高血压的防治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尤其是中老年人更不应忽视。

  



  小知识:测血糖的意义

  血糖增高可引起很多并发症,包括糖尿病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性肾病、糖尿病性眼病、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糖尿病性下肢坏疽病变等等。所以,日常监测血糖是调整用药量、饮食结构,使患者能有效控制血糖的法宝。

  



  周边居民们纷纷表示,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洋河中心卫生院医联体开展的这次义诊活动非常好,不仅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享受到良好的诊疗服务,而且免去了很多复诊患者来回奔波之苦。

  通过本次“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不仅帮助居民对常见病、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还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从而达到保护生命和健康的目的。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闫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医联体 义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