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评比找差距总结经验再提升 市南开展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

2019-06-13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3日消息  6月13日下午,市南区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和区商务局等20余个垃圾分类相关单位在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垃圾分类现场观摩调度会,此次活动采取“实地现场观摩与座谈汇报自评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对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管理、分类指导员设置、示范点建设和分类效果等内容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互相学习借鉴,推动达标街道创建活动,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市南区副区长孙晋华同志一行,先后观摩了海林花园、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银座商厦和漳浦路10号的垃圾分类推进开展情况。

  在海林花园内,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为每一个垃圾投放点建设了标识完善的四分类标识牌以及配备了四分类垃圾桶,为小区居民分类投放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小区物业配备了垃圾分类指导员负责对垃圾分类投放进行管理和指导。为了便于居民分类投放,小区还单独设置了智能回收设备,通过使用智能回收箱,小区居民可方便的实现可回收物的分类投放,同时还可以获得一定的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改善了垃圾分类设备的智能化和人性化,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内多处张贴了以学生手工绘画为主要元素的垃圾分类宣传画,一封信、三折页等垃圾分类宣传材料也放置在大厅显著位置,独立的宣传栏散发着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垃圾分类干湿间有序摆放着分类垃圾桶,墙面分类指示牌醒目,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银座商厦是集商贸、餐饮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楼,在同行业率先完成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在其地下设有干垃圾、湿垃圾存放的独立房间,每个房间内有序摆放着不同分类的垃圾桶,并墙体悬挂上了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 “四分类”标识展牌,并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环境整洁,作业规范。

  



  漳浦路10号作为香港中路街道自2013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的首批开放式示范楼院,其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社区老党员自发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通过面对面入户宣传、点对点现场示范等方式,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数年如一日的努力坚持也得到了很多居民的称赞。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香港中路社区会议室召开观摩总结会,对当前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和讨论。各成员单位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加深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对标学习先进城区的做法,创新举措,因地制宜,打造更多的示范片区,争创达标街道,推动市南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再提升,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市南的新时尚。

  通讯员 孙舞熙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