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税务:内外齐发力 服务“加速度”

2019-06-18 16: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8日消息 崂山区税务局内外发力的系列举措,切实实现了服务的“加速度”。2018年12月底前,区内5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预计2019年12月底前70%以上涉税事项能够实现一次办结;解决了简易注销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实现了简易注销的当场即时办结;进一步提升了退税效率,上半年累计受理审核软件企业退税270户次,退税金额合计1.62亿元;实现了“100%宣传全覆盖”的目标,帮助区内纳税人“零距离”收获到了减税“大礼包”。

  自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崂山区税务局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对内强化工作创新,对外加强政策宣传,推出了一系列有重点、有实效的服务举措,用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地释放了“放管服”红利,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面对纳税人更高的办税需求,崂山区税务局对内积极推行“一网、一次、一窗”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持续更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所有办税服务厅“一窗一人”办税模式,综合窗口可一次性办理所有涉税业务,全面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一窗受理”的网络化连接。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全面升级,制定了“统一标识标牌、统一窗口设置、统一办税流程、统一导税服务、统一网上办税平台、统一宣传咨询”的办税服务厅“六统一”管理制度,推出了“纳税服务三字经”迎上去工作法。通过一系列的对内改革,最大程度地简化了办税流程,压缩了办税时间,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崂山区税务局的宣传服务更是做到了让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在做好加强政策解读、规范纳税咨询等常规性动作之余,创新性地实现了智能化精准税法宣传,以纳税人行为轨迹分析为基础,纳税人个性化信息自主定制,智能精准推送,逐步形成了自主定制到智能推送的个性化宣传辅导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了精准的税收宣传。并且充分利用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移动终端、社交平台渠道,广泛宣传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举措,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崂山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一直主动联系询问我们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方面有没有困难和要求,针对我们企业自身的个性问题制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大礼包’,真正做到了无微不至。” 天宝国际负责人张勋铭高兴的说到。

  通讯员 刘晓 魏洁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