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06-19 19: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9日消息 “再见了我的青春记忆,再见了琴院的你……”6月18日,对于4583名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9届毕业生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学校领导、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生亲友共聚礼堂演播厅,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开创幸福美好的人生。

  



  



  博士后校友鼓励学弟学妹:毕业是迈向更高目标的开始

  现在清华大学汽车节能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研究和开发工作的董晓旭在毕业十周年之际,专程回母校琴岛学院参加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典礼。“10年间,我从专升本到考研,从出国留学到博士毕业,唯一没有停歇的是自己追求梦想生活的脚步。这一路走来,每一步都充满艰辛和荆棘,但也伴随着骄傲与成长,而所有这些都始自当年那个散发着知识星星之火的琴岛学院,都始自于那个10年前像你们一样站在这里的我自己。”

  作为优秀校友,董晓旭的经历也一直为学弟学妹们所津津乐道。他毕业于琴岛学院2009届机电一体化专业,同年9月专升本考入泰山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年考入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2013年因成绩优异,免试继续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进行访学,期间参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无人车项目,2017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9月,董晓旭进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进行博士后阶段的研究工作。

  “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不要盲目地笃信别人的思想,不要让别人嘈杂的观念淹没了你自己内心的声音。”董晓旭在毕业典礼上鼓励学弟学妹,“请不要一直沉溺于自己的舒适区,大学毕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恰好相反,这是你们迈向更高目标的开始,做一个终身学习者,不断汲取,不断思考,因为人有了思想的能力,那么无论被置于何种孤单的境地,都不会丧失最后一个交谈伙伴,而那正是你自己。”

  教师寄语学子: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不忘学习

  “作为老师,总是希望你们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张赛寄语全体毕业生,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要有信心,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走出校门,你们要告别的不仅仅是学校,是老师,是同学,你更应该做到的是告别自己,告别从前的自己,跨入人生的一个崭新的阶段,一切从零开始,永葆初心,愿大家历尽千帆后,归来仍是少年!”

  外语系教师石满霞勉励毕业生,要不忘学习,不忘良知,“同学们,我相信你们已经准备好要扬帆起航,请带着母校的祝福、师长的期望,砥砺奋进,追逐梦想,去收获成功和幸福吧!”

  家长和在校生共同送祝福

  学生袁绍正在完成四年的学业后,将在硕士研究生的学习之路上继续前进时,他的父亲袁青表示,回想起当年把孩子送到琴岛学院上学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感谢学院为孩子们搭建的追求梦想的平台,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不拘一格的教学模式、寓教于乐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传授学生知识,关注学生品质,提升他们的生存、发展能力。”学生丁稚鑫的母亲徐宝妹表示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很激动,同时也有着发自内心的欣慰,“孩子们,你们的进步,就是家长最大的期待,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能严格自律,学有所用,肩负起责任,规划好人生,合理定位,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毕业既有离别的不舍,也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琴岛学院在校生纷纷为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送祝福。“记得大一开学报到时,是学长学姐迎接了我,他们帮助我拎行李、领被褥,尽管骄阳下挥汗如雨,依旧笑着说‘没事,有事再找我就行’,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榜样。”大二学生朱家朋说。

  毕业生:不舍母校,感恩师长

  “挥别后你是否想起,琴院的晚风习习……”看到大屏幕上学校为2019届毕业的学子专门制作的MV,毕业生李晗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最想说的是感恩与感激,回望这四年时光,感谢在迷茫时为我们答疑解惑的老师,是老师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但我们定会怀揣着青春的理想,怀揣着我们共有的琴院梦、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用智慧与汗水书写下自己无悔的青春。”

  “在琴院,每一次迷惘都有师长指点,每一次努力都会得到回报,每一次进步都会得到关注,每一次气馁也会有人轻声安慰,这一切铸就了今天的我们——响当当的琴院学子。”毕业生石雯玥表示,大学时光,弹指一挥间,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收藏,感激学校对我们的修正与包容,感激师长对我们的引领与教诲,感激同学好友的鼓励与陪伴。

  院长勉励:做努力奔跑的“新时代追梦人”

  “我为你们的成长和进步而感到欣慰,更为你们即将走向社会、施展才华而感到自豪!”琴岛学院院长张伟星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题为《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的讲话。张院长表示,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当今时代,新知识、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同学们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大家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学们,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创新是民族的灵魂,希望你们做努力奔跑的‘新时代追梦人’,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创新奋斗报效国家。”张院长勉励毕业生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首次要有“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进取之心、其次“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高尚情操,还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毅力。“在乘风破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砥砺奋斗中挑战自我,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最美好的新时代!”

  在讲话中,张院长还通过列举琴岛学院考研学霸系,以及张倩、崔河英、金玟志三名学生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热心举动,希望同学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模范人物和身边榜样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衷心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毕业生们从学院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证书,意味着他们圆满完成了大学阶段的学习,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通讯员 孟琦 记者 游潇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