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平坝、宕昌 市南人社谱写就业扶贫新篇章

2019-06-21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1日消息  2018年以来,市南区人社局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携手开展东西协作精准扶贫工作,多次现场对接就业扶贫需求、组织多场专场招聘和培训活动、成立东西协作劳务工作站。近日,市南区人社局再次带队赴平坝区和宕昌县对接劳务协作工作,助力精准扶贫迈入新阶段。

  



  



  



  召开了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对接2019年劳务协作系列工作。走访平坝区扶贫安置点,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的就业培训需求情况,对用人需求和求职意向进行双向摸排,将岗位精准送达。实地考察宕昌县返乡创业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组织创益邦、山海源、乔氏实业、陇昌管理等优质企业在平坝区和宕昌县共举办4场东西部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共有10家企业提供食品加工、设备制造、餐饮服务等岗位1400余个,部分企业来到招聘现场,与务工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有效提高了务工人员就业意向。现场向当地务工人员宣传相关扶持政策,发放政策手册700余份,共有60余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带领三名知名讲师,与平坝区联合开展为期3天的家政服务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法律法规、人文知识、文明礼仪、专业技能等方面,培训平坝贫困人员120名。在宕昌县开展市场营销经理人培训,面向农村合作社理事长及返乡大学生,共培训90人。借鉴高考填报志愿模式,对有意向来青就业的平坝区务工人员,工作人员根据求职者就业志愿和企业岗位需求,经与双方多次沟通,进行前期调剂。对成功对接并来青就业的平坝区务工人员,提供三个月的岗位适应期和三次岗位调整机会,就业后三个月内根据岗位适应程度和就业需求,按照加工业、服务业和技术类企业三类予以后期调剂,避免因岗位选择和匹配不当造成的就业后再流失,使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得到真正满足,就业扶贫工作收到实效。

  市南区政企联合,多次对来青就业的劳务扶贫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其来青就业后健康、生活、收入情况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帮扶需求等,予以情感上的温暖和政策上的扶持。对符合条件人员提供每年2次的往返交通补贴、每人每月800元的就业补贴、每人每月500元的租房补贴、1-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15-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就业扶贫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