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少年!青岛首办高规模高级别中国式摔跤比赛

2019-06-24 11: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4日消息 2019年6月21日—22日,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青岛站)在莱西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共有来自青岛、天津、南京、呼和浩特等11个省市代表队的110余名男女运动员向奖牌发起冲击。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青岛世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市摔跤运动协会承办,是总局2019年度四大分站赛之一。比赛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计38个级别,各组各级别前八名运动员可以获得相应的年度积分,年度各站赛事累计进行年度名次排名。

  

比赛现场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金银铜牌花落各家,各个代表队收获颇丰,代表青岛市出战的青岛世联体育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了3金6银7铜的优异成绩。另外,青岛世联体育有限公司、济南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3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赵东亮、张梦瑶等6名裁判员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刘星琪、刘晓彤、杨云飞、芮云涛4名队员获得最佳技术奖。

  

比赛现场



  “青少年练习摔跤,最大的特点就是要敢于进攻,敢于拼搏,摔跤没有跤胆,想练出成绩是不容易的。每个人在成长道路上,要不断的摔倒,不断的爬起来,做人就是要有这种不怕输,不怕跌到的精神。”年逾古稀的高级教练员、国家级裁判徐钢老师全程解说,为大家分享中国式摔跤的文化背景和蕴含的人生哲理,给赛事增色不少。

  

比赛现场



  这是青岛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模、高级别的中国式摔跤比赛,对该项目在青岛的发展意义非凡。组委会经过两个月的认真筹备和组织,在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辛勤付出下,在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比赛在精彩有序,和谐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得到了各个代表队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获奖选手



  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兄弟省市展示了青岛中国式摔跤的水平,宣告了青岛世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市摔跤运动协会,及我市热心摔跤项目的各界力量发展传统项目的决心和信心。在过程中,也发现了目前青岛在运动员水平、教练员训练方式以及俱乐部管理和发展、赛事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为中国式摔跤在青岛的开展以及承办高水平赛事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