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开展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应急演练

2019-06-24 14: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4日消息  为提高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后的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验证相关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信息报告程序,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在肠道腹泻门诊开展了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应急演练。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应急演练



  演练前,物业办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应急处理知识培训。重点培训了保洁人员防护、消毒,及垃圾收集人员洗手的相关知识。演练开始后,物业办、物业公司、院感科、安保科人员迅速到位,各负其责。垃圾收集人员模拟了如何处置泄露后的医疗垃圾。整个演练过程符合应急预案的要求,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通过演练,提高了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等突发事件的综合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科室间的协调机制,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医疗废物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