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岁宝宝肛门闭锁成功手术 暖心爸妈代笔写下一封感谢信

2019-06-25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什么?什么?没看错吧?0岁宝宝的感谢信?您见过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儿外科副主任张蕾教授近日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封0岁宝宝送给他的感谢信,赢得点赞无数。

  

暖心爸妈代笔写下的感谢信



  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这是一封由暖心爸妈为0岁宝宝代笔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爸爸妈妈告诉我,是张伯伯给我做了手术,我才能够健康成长!虽然我现在还不会说话,但是我从心底里感谢张伯伯,希望我长大以后,也能成为像张伯伯一样,对社会有价值又为人正直的人!”信虽不长,却是真情流露,让人感动。

  “很有创意,我第一次收到这种方式的感谢信,很感动很自豪。”收到0岁宝宝的感谢信,张蕾主任说,从医以来他曾收到数不清的锦旗和感谢信,让他非常感谢患儿家属的理解。这对小夫妻用孩子口吻写的信,却让他感到更温暖,希望宝宝能健康长大。

  经了解,0岁宝宝前不久在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出生,体重2Kg,医生查体发现他经皮氧饱和度88%,存在呼吸窘迫情况。查体时还发现他肛门异常。考虑宝宝存在呼吸窘迫、低体重情况,且病情危重,需马上入院到新生儿监护病房治疗。

  出生后16小时——

  宝宝携带氧气袋在医生和爸爸陪同下到影像科进行腹部倒立位平片检查,考虑存在低-中位肛门闭锁,腹胀较严重,手术刻不容缓。但又考虑到宝宝合并的其他病情,手术及麻醉风险极高,主管医生刘超同宝宝爸爸反复沟通,详细介绍了手术的风险及术中、术后可能的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感染、黄疸、污粪等等的众多并发症,但宝宝爸爸表示了对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医疗水平的绝对信任。

  出生后19小时——

  宝宝进入手术室,考虑到他体重仅有2Kg,且术中需保持悬吊双下肢的截石位,麻醉实施非常困难,手术用时越短越好。在麻醉科常务主任李建军教授指导下,李景医生顺利为患儿置入了气管插管,儿外科副主任张蕾教授、刘超医生和李香医生顺利为宝宝实施了经会阴肛门成形术,手术仅用时30分钟。

  宝宝术后再次进入新生儿监护病房。因其体重过低,部分药物的使用需精确到每次二百五十分之一支,输液速度需精确到每小时零点几毫升。新生儿监护室的护理人员严密观察病情,“一针见血”的过硬技术尤为重要,在护士妈妈的悉心照料下,当晚宝宝就开始经口喂养。

  出生后第8天——

  在经历了术后发热、循环障碍、高胆红素血症、低蛋白血症等有惊无险的并发症后,宝宝平安回到妈妈的怀抱,美美的喝上了妈妈的乳汁。

  出生后第13天——

  宝宝顺利进行了第一次扩肛治疗后,办理出院。

  这天,宝宝和爸爸妈妈到医院随访检查。他目前自主排便功能良好,每日的扩肛都很顺利,体重在不断增加。暖心的宝爸宝妈为了向悉心治疗宝宝的医生、护士表达谢意,特别送上了这封感谢信!

  通讯员 冯萍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