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GT社区禁毒教育学苑”正式揭牌

2019-06-26 15: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6日消息  为迎接第32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进一步提高市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2019年6月25日下午,“青岛市GT社区禁毒教育学苑”在青岛市青少年东仲社区禁毒教育基地成功揭牌。本此活动是在共青团青岛市委,市禁毒办指导下,由共青团市北区委和市北公安分局主办,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和“GT公益联盟”联合承办,青岛好时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协办完成的。

  



  为进一步对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的宣传,全面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和巩固“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的精神和成果,进一步深入禁毒教育宣传,共青团市北区委、公安市北分局将联合主办开展一系列禁毒主题活动,为呼吁全社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断努力。

  



  “青岛市GT社区禁毒教育学苑”,设有禁毒体验室、VR体验区、心理辅导室、法治大讲堂、电子阅览室、自护教育体验区、科技体验区等,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为青少年进行教育宣传。学苑面向广大市民,采取开环式教育,利用自主研发的规则意识课程和情景剧等形式为大家提供公益服务,也将成为今年暑假青少年社会实践的又一上佳选择。

  共青团市北区委负责人栾帅书记,市北公安分局团委臧延涛书记代表主办方为禁毒学苑剪彩,随后又与市禁毒办和市北区禁毒办相关领导现场为“青岛市社区禁毒教育学苑”的首批讲师颁发了聘书,首批讲师有:省心理卫生协会格式塔专委会常委张鹤;德国Gali戏剧认证培训师张馨匀;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理事长张静;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高级讲师周云;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心理名师王克伟;青岛边防检查站政委丁金波;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会员李欣;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左希等。今后,大家将为更加多元的宣教尝试努力。

  活动现场,不仅有“GT公益联盟”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中国海军博物馆,青岛农商银行镇江路支行,青岛佳和星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青岛幸福壹佰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小象带娃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到场助力,第二批“GT公益联盟”成员单位(毕加索国际艺术教育、登州路社区青啤社区、青岛中联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通过现场签约正式加入这个聚焦公民行为规范和行为养成的公益平台。毕加索国际教育总经理李檬在签约后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现在有很多新型毒品,可以说是无孔不入,需要我们和孩子、家长一起来努力禁毒。同时,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更让我懂得了身上的这份责任,我们将和其他公益同仁一起更好的承担起社会责任。”

  下一步,共青团市北区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利用青岛市GT社区禁毒教育学苑,在打造的禁毒教育基地基础上,开发完善的禁毒教育课程、宣讲内容、教育形式,努力为“全民禁毒”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带领广大青年共同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禁毒教育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