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青岛公安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9-06-25 13: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为全面彰显党和政府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持续强化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5日,青岛市禁毒委员会会同市公安局、市南区禁毒委员会,在五四广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希军,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与市民群众共话“禁毒”。上午十时,在动感欢快的音乐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开场舞《青岛态度》、歌曲《我相信》为现场营造出积极向上、快乐健康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不忘当年耻辱,坚决抵制毒品危害……”禁毒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庄严宣誓,郑重承诺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积极举报吸贩毒行为,主动投身于禁毒行列。

  

活动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校学生、禁毒志愿者以及公安民警代表,以“快闪”的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群众纷纷加入合唱队伍,抒发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传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将活动引向高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有毒品实物和主题展板展示区,民警向市民们热情介绍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成果,深入浅出的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警示广大市民“毒品就在我们身边”。禁毒万人签字环节,现场群众主动上前,在签字板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表明自己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决心。50名在校学生现场共同绘制美丽青岛长卷,丰富多样的图案和色彩,表达了大家抵制毒品侵蚀、追求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禁毒主题拍照板前,大家热情响应、踊跃参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转发分享,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活动在分会场——青岛强制隔离戒毒所同步举行了李沧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海大艺术系师生、海大老教师合唱团及该所民警、戒毒人员共同举办了禁毒汇演。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全市禁毒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全力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禁毒安保任务,确保全市毒情形势平稳可控。2018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260余千克,查处吸毒人员3600余人次,处置强制隔离戒毒680余人次,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500余人次。今年1月8日,成功破获公安部“2018-66”毒品目标案件,缴获冰毒1700余克,抓获涉案人员9名,其中韩国籍涉毒逃犯2名。今年4月2日,我市警方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举行仪式,将2名韩国籍涉毒逃犯移交韩国警方,彰显了我国禁绝毒品之决心和国际责任。

  为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工作实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市禁毒办开通青岛禁毒官方微信公众号“温馨海岸”,发布权威禁毒资讯、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敬请广大市民关注,携手共筑无毒健康家园。

  通讯员 冯晨原 文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禁毒 公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