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项目首次入选青岛市体育大会 百位选手参赛

2019-07-01 10: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日消息 6月30日上午,“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魔方比赛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成功举行。这是魔方项目继进入青岛市智力运动会之后,首次进入青岛市体育大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国际跳棋协会、青岛桂海俱乐部魔方分部、青岛同安路小学、青岛榉园学校等承办,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进行赞助冠名。来自各区市的十几支代表队共100多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采用魔方运动项目最具代表性和基础性的三阶魔方进行比赛,是今年市三阶魔方还原技术的最高技艺展示。比赛项目包括男、女个人三阶魔方还原竞速赛和混合团体(3男2女)三阶魔方成绩赛,为了节省时间,个人赛成绩兼计团体成绩。比赛按照《世界魔方协会比赛规则》的有关条款进行。每位选手经过五轮计时速拧,在五轮成绩中去掉一次最高、一次最低的成绩后,将三轮成绩取平均值作为这位选手的最终成绩。

  根据竞赛规程,个人和团体均分别录取前八名,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根据《青岛市魔方选手技术等级标准》,对照自己的比赛成绩申办“青岛市魔方选手技术等级称号”。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的比拼,赵凯睿、刘瑜珺、薛明谦、杨梓琪、张林岳、李雨桐、刘尚、曲欣然、王睿贤获得各自组别的冠军。

  魔方是一项“眼-脑-手”高速协调的手部极限运动,深受少年儿童喜爱。近十几年来,青岛市少年儿童中广泛流行魔方智力游戏,但多数处在自学状态,技术水平难以提高,同时更缺乏有效的组织赛事活动。2015年开始,青岛市国际跳棋协会将魔方纳入普及开展项目,有计划的组织青岛桂海国跳俱乐部等参与校园及兴趣班的魔方普及活动。同时致力于推动将民间少年儿童中的魔方智力游戏提升到市级正式赛事项目。经过几年的努力,今年,魔方这项民间的智力游戏成为了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在全国并不多见。

  

比赛现场



  自2016年5月在市南教体局的支持下,魔方首次进入“市南区智力运动会”比赛,青岛市的魔方赛事逐步进入了各类综合性运动会,并陆续举办了 “WCA青岛质数魔方赛”、 “青岛第一届魔方技术等级赛” 、“青岛市第一届校园魔方联赛”等各类赛事,有力地推动了该项目的普及。青岛市国际跳棋协会会长赵桂海介绍,目前,魔方项目在市内许多校园都有兴趣班社团等活动,为参加此次魔方市级赛事,市南区金门路小学、市北区同安路小学、李沧区文正小学、榉园学校、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等先后组织预选赛,全市有二十几所校园及校外托辅教育机构举办了多种形式的预选赛。

  四年一届的青岛市体育大会,已经连续举办至第五届,今年的赛会除了赛事项目和规模有新的突破,还有一个新的亮点,创立于青岛的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为“银盛泰国际”)对赛事进行了总冠名。银盛泰国际于1998年创立,多年来为岛城的城市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牵手青岛体育大会,将为青岛众多赛事活动的市场化运作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