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授信6亿元 青岛高新区举行金融服务企业对接会

2019-07-04 17: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4日消息 7月4日,以“聚焦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为主题的青岛高新区金融产品发布及服务企业对接会在紫荆苑宾馆举行。会上,10家驻区金融机构进行了金融创新产品发布,20余家金融机构与50余家实体企业面对面对接,其中交通银行、高创小贷等9家金融机构与18家实体企业举行了总金额达6亿元的现场授信仪式。

活动现场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经济兴则金融兴,金融活则经济活。此次青岛高新区金融产品发布及服务企业对接会,便是通过政府搭台,引导和鼓励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注入更多的金融血液,进一步激发高新区实体企业的蓬勃生机。高新区管委将发挥在政策倾斜、资金扶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引导作用,推动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驻区实体企业需要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促进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调发展。金融机构需要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降低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和审批时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企业的可持续性,切实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题。

  本次金融产品发布及服务企业对接会进一步推动了金融机构对高新区实体企业服务质量的提高,引领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筑牢我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进一步优化高新区金融生态环境。下一步,高新区要把如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共存共荣。

  据高新区金融产业部负责人介绍,当前高新区金融业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截至2019年5月,全区共入驻各类金融企业200多家,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2家。全区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152亿元,同比增长26%,贷款余额达到128亿元,同比增长12%,连续5年保持二位数增长。

  通讯员 李青健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