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医院获批成“国家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进修基地”

2019-07-09 16: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9日消息  2019年6月27日,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2019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呼吸医师论坛(CACP2019)在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开幕。开幕式上,第二批32家“国家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进修(专修)基地”名单正式公布,青岛市中心医院成为入选第二批国家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进修(专修)基地的山东省四家医院之一、青岛市唯一一家医院。此项殊荣的获得,充分彰显了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病学学科建设的综合实力,也标志着青岛市中心医院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方面走在了山东省前列!

  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建设是我国呼吸学科的“基因改造工程”,对于我国呼吸学科的持续发展与呼吸疾病的规范防治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12年,中国呼吸学界开展PCCM专培试点,依照国际标准遴选12家试点基地、培养50余名PCCM专科医师;2016年,PCCM成为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首批试点专科,制订代表国家意志的PCCM专培标准,遴选首批79家PCCM专科基地;2018年,通过严格招生录取流程,两批600余名专培医师正式开始接受培训,标志着我国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已初步建立;2019年,第二批32家“国家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进修(专修)基地”通过遴选。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