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车主30多万买的奥迪,开了不到一年就这样了!?4S店:很正常

2019-07-09 16:09   来源: 齐鲁网青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10月,青岛即墨的周女士在同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买了一辆奥迪Q5L汽车,花了30多万,可这车速都不敢超过60Km/h,只要车速一上60Km/h,汽车就开始提示出现故障。

  车速只要超过60Km/h,内部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全轮驱动故障。看这样的提示,周女士只好将车速降到60以下。发现问题后,周女士找到了4S店。

  周女士说:“他们说就给更换差速器,光配件的价格就是5万左右,还不带维修费,给免费换,但是我觉得半年之内的车出现这种大问题,我觉得不能接受。”

  更换配件要花5万多块钱,虽然车还在保修期可以免费换,但才开半年,就要换个大件,周女士心理上无法接受。“新车半年就出这种问题,万一车两年三年之后老化了怎么办。”

  



  4s店:属质量问题 只能按“三包”更换配件

  青岛同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部总监蓝赟说:“不论是几万块钱的车,几百万的车甚至上千万的车都会有质量问题,这很正常,包括国产的、原装进口的。全世界有大量召回,这很正常,如果没有问题,国家就不会规定三包。”

  售后负责人表示,车有质量问题,只能按照三包法来免费更换维修,对此,周女士并不认同。

  周女士告诉记者,奥迪Q5L出现的全轮驱动故障并不是个例,在网上查询发现,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都有车主出现相同的全轮驱动故障,是不是这款车的驱动系统本身存在问题呢?

  蓝赟说:“厂家在生产线也会进行检测,但是这种检测能完全避免吗?不可能完全避免,因为它合格程度可能真没达到,在检测线上检测不出来,属于合格范围之内的,但可能会出现这种故障,但是在全国范围内属于小样本量的问题。”

  



  才开了半年的新车,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进行更换配件会有维修记录,周女士担心将来如果卖二手车也会有影响。

  而周女士最担心的就是更换配件,在出保修期后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同时她了解到,浙江一位遇到同样问题的车主,最终当地4S店除了更换配件外,还送了三年的延保,于是周女士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

  对于周女士的要求,蓝赟说:“要么送两次保养,如果不要保养要延保,我给折算2000元现金,这个延保是3500元, 剩余1500元部分需要客户自己承担。”

  经过协商,最终4S店表示无法答应周女士关于送三年延保的要求。

  周女士说:“不是真正差这1500或2000块钱,感觉他前后,买的时候跟现在的态度差距太大了!”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迪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