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税务局举办机关事业单位减税降费联合培训交流会

2019-07-10 14: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9日消息 7月9日上午,青岛胶州市税务局联合胶州市财政局、胶州市人社局,针对机关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存在的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疑难问题,以及政策难点、热点,举办了政策培训交流会。

  

胶州市税务局举办机关事业单位减税降费联合培训交流会



  胶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共有376户,截至目前征收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5.4亿元。在社会保险费改由税务征收以来,胶州市税务局通过培训、走访、短信、微信群告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政策普及,但缴费人在政策理解和把握方面,还存在政策不明、理解不透等现象。针对这种现象,胶州市税务局整理、研究政策热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就纳税人关心的社保费政策热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下一步征收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现场采用了微信“面对面”建群方式,进行纳税问答互动,也为今后政策宣传和问题答疑提供了便捷。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我们对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的认识,而且通过微信群,可以进一步对不明白的政策进行咨询,我们缴费人之间也可以在群里交流探讨政策,真是太方便了!”胶州市人民医院财务负责人王伟会后说道。

  下一步,胶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跟踪服务,根据缴费人的所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让每一位缴费人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