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 青岛开往福州K67次列车紧急救护

2019-07-10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0日消息 2019年7月9日早9点左右,从青岛开往福州的K67次列车,刚从三明北站出发,班列车长孙刚接到乘务员通知,9车软卧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浑身虚汗,出现呕吐、心脏难受等情况。列车长孙刚立即广播寻找医生,在青岛客运段“海之情”医路行医疗群询问医生旅客状况,并通知另一名列车长金延亮共同处理。

  

列车长金延亮为生病旅客量血压、测心律



  

生病旅客被送上120急救车



  列车长金延亮利用自己学到的紧急救护知识为旅客量血压、测心律等,为医生提供病人数据。通过电话询问旅客家属,得知该旅客有患有严重的颈椎病,需要立即送到医院治疗。列车长金延亮联系福州车站为生病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列车10点30分到达福州站,120急救车已经提前赶到,为生病旅客前往医院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