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者的“勋章”:手机里不舍得删的两条短信

2019-07-11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1日消息  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一条永远不想删除的短信,这些短信究竟承载着什么?是父母关心的叮咛?是好友生日的祝福?是爱人甜腻的情话?…….这些短信像一段段生命的对话,承载着生活、回忆、温暖的日子。

  每次参加无偿献血后,您是否注意到手机里总会收到这样两条短信:一条短信告知您捐献的血液已经检测合格,可以用于临床;另一条短信会在血液发出时告知您捐献的血液去向。

  在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大厅,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正在捐献血小板的杨兴飞。今天的他依旧是熟悉的采位,依旧是单臂献血,依旧是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同样的,他手机里有数十条没有删除的短信,这些短信来自青岛市中心血站,记录着他每一次爱心奉献。

  

杨兴飞



  杨兴飞从18岁成人礼那天起就参加了无偿献血,如今已经坚持了14年。他现在基本每两个周就会来献血小板,每次献血后一般隔天会收到血液合格的短信,再隔天便会收到发往临床的短信。每次得知自己的血液合格并且已经发往某医院供患者使用,都会感到非常开心,非常荣幸。

  在献血者李宝有的手机里,更是保存着百余条这样的短信,他表示,自从换了新手机,这些短信就没有删过。每次收到血站的短信,得知他捐献的血液用到了哪里,都会感到很安心。

  经常捐献全血的赵先生也表示,自己第一次献血收到的短信现在还保留在手机里,而且每次献血之前看看上次收到的短信,还能够记得自己的献血时间。每年过生日还会收到血站的祝福短信,这些都让他觉得很温暖。

  这条不舍得删除的短信,满载着爱心和希望,传递着生命的动力,护佑了万千生命。

  通讯员 任霄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