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火爆 就业抢手!黄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魅力从何而来?

2019-07-12 17: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随着高考结束、招生季来临,青岛黄海学院的招生人员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微博、微信、贴吧等网络平台留言不断,打进来的招生咨询电话更是络绎不绝。经过统计,除了机械电子、国际贸易、大数据、艺术、护理等热门专业,竟然有相当比例的咨询集中在学前教育相关专业。这个传统观念中当幼师、“看孩子”的专业竟然悄悄火爆起来。

    大环境使然

  最近几年学前教育得到了空前的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可以说是相当强烈,但是由于公办幼儿园的数量较少,可以说是一位难求,国家提出了大力发展普惠幼儿园的措施。去年年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这是首次从中央的层面提出学前教育改革的问题,可见国家对这个问题的重视。每年的两会上学前教育问题仍是热议的问题之一,委员和代表们对发展学前教育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随着国家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以及二孩生育高峰的到来,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近年来一直供不应求。

  



  

学前专业学生多才多艺



  快速发展的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拥有教育部批准的师范类本科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早期教育、学前教育两个专科专业,现有本专科学生1600余人,教师多出自国内著名师范大学。

  学前教育学院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培养具有学前教育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开设课程主要有: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幼儿园课程、幼儿园五大领域课程设计与指导、学前教育研究方法等,并设有钢琴、舞蹈、绘画、手工和玩教具制作、奥尔夫音乐教育等艺术教育课程。学院注重在理论教学基础上实践育人,与青岛地区50余所公办和民办优质幼儿园建立了合作培养幼儿园教师的育人机制和实习见习基地,确保学生见习和实习18周以上的教学要求。

  

男生比例低



  

优秀毕业生陶灵惠



  男生,也爱上这个专业

  学前教育是一个女生比例超高的专业,男女生比例基本上维持在1:20左右,一些传统观念也在限制男生报考这个专业。而真正学习这个专业的男生却有不同的看法,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15级的陶灵惠是班里为数不多的几个男生之一,他表示:“很多人都觉得一个大男生成天唱歌跳舞哄孩子算怎么回事?但是这个观念其实是很老旧了,其实学前教育是个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早已不是传统观念里‘哄孩子’那么简单了。而且男老师在信息化技术、体育等方面很有优势,一些高端早教机构也很愿意招聘男老师,今天毕业的我有信心能在这个行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见习记者 杨阳

   [编辑: 王春雪]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