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学校如何管理创新?中小学管理创新案例研究报告在青发布

2019-07-12 21: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重构学校——新时代学校管理创新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来自全国的300多位教育界专家、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齐聚,就创新、重构学校治理范式,推动“教育优质化、普及化、公平化、终身化”由国家战略走向校本化实施展开研讨交流。

  



  会上发布了《中小学管理创新案例(2010-2019)研究报告》,《报告》总览了中小学管理创新的基本概况、背景及动因、主要表现及成效,为未来中小学管理创新方向提供重要参考。此次会议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与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记者了解到,“中小学管理创新案例研究”是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与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立项开展的系统性课题研究,得到了全国范围内广大中小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

  



  此次发布的《中小学管理创新案例(2010-2019)研究报告》历经两年研究形成,课题组着力发现、挖掘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所形成的具有典型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中小学管理创新案例,以中小学基层一线涌现出的一大批管理创新案例为研究基础,结合具体案例,归结了近10年来基础教育基本矛盾演变的基本特征,呈现了未来中小学走向现代学校治理的基本态势。

  



  “面对基础教育基本矛盾的深刻变革,还需更多的勇于担当者,涌现更多引领方向的创新案例。”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赵宏强表示,这些优秀案例将为广大中小学校管理创新提供新的方法、新的范式,为完善以学生为本的新型育人模式提供新的动力和活力。

  



  半岛记者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校 创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